中國第十七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全部部署到位

發佈時間:2018-05-28 14:50:02    來源:中國網    作者:楊雙權 張貴傑    責任編輯:金玉澤

整理戰衣。張正舉 攝

中國網軍事5月28日訊 近日,我國第十七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第二梯隊210名官兵,搭乘聯合國包機,經過近10個小時的長途飛行,安全順利地抵達貝魯特國際機場,並在第一時間進駐位於黎巴嫩南部的各自營區。至此,中國新一批赴黎維和部隊全部部署到任務區。

新一批赴黎維和部隊,由陸軍第74、第75集團軍和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抽調人員組建,下轄一個多功能工兵分隊、一個建築工兵分隊和一個醫療分隊,他們共分兩梯隊前往黎巴嫩,第一梯隊已于本月18日抵達,隨後在南部任務區完成了與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的輪換交接工作。

據了解,自2006年中國應聯合國請求派出赴黎維和部隊以來,共向黎巴嫩地區派出數千人次維和人員。這些中國軍人被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區,主要擔負掃雷排爆、藍線栽樁、工程建設與維護、衛生防疫、人道主義救援、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傷病員救治和前接後送等工作。在戰火洗禮和各種艱難困苦考驗下,他們高標準完成了聯合國駐黎巴嫩南部臨時部隊(聯黎部隊)司令部交付的各項任務,創下了速度最快、品質最高、成本最低、傷亡率最低4個國際掃雷之最,贏得聯黎部隊司令部、黎巴嫩政府、當地民眾以及友軍官兵的高度讚譽,並受到安南、潘基文兩任前聯合國秘書長的接見和讚揚。(楊雙權 張貴傑)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