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轟炸加沙地帶致兩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發佈時間:2018-05-28 10:40:57    來源:新華社    作者:楊媛媛 趙悅 劉學    責任編輯:金玉澤

新華社北京5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姆安拉、耶路撒冷記者報道:以色列坦克27日炮擊加沙地帶南部拉法地區,致兩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一人受傷。

巴勒斯坦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伕·卡德拉當天發表簡短聲明説,兩名死者分別為25歲和28歲,因以軍對拉法東部實施炮擊而死亡。他説,炮擊還造成另一名巴勒斯坦人受傷。

當地安全人士透露,以軍坦克向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在該地區的一個哨所發射了兩枚炮彈。

以色列軍方27日發表聲明稱,當天早些時候,以色列國防軍發現一個被放置在加沙地帶南部隔離圍欄附近的爆炸裝置,該裝置對這一地區的以軍士兵造成威脅,以色列國防軍遂對其實施爆破,爆炸裝置未造成以軍士兵傷亡。聲明説,作為對放置爆炸裝置的回應,以軍坦克炮擊了加沙地帶南部的一個軍事哨所。

自3月30日巴勒斯坦“回歸大遊行”在加沙地帶邊境開始以來,巴以雙方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衝突不斷,局勢持續緊張。巴勒斯坦方面統計數據顯示,自3月30日以來,邊境衝突已導致11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楊媛媛 趙悅 劉學)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