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軍區“文藝輕騎兵”打造戰鬥文化

發佈時間:2018-05-28 09:43:47    來源:央廣網    作者:程成 劉鵬 王國全    責任編輯:金玉澤

  “文藝輕騎兵”的隊員們一專多能。劉鵬 攝

作為陸軍部隊的“文藝輕騎兵”,新疆軍區文工團積極探索創新服務方式,打造戰鬥文化,激勵官兵以高昂的鬥志投入到練兵備戰中去。

戈壁深處,步戰車、宣傳車錯落排開,戰鬥員、演出隊員團團圍坐,僅僅3分鐘,籃球場大小的“舞臺”搭建完畢。在天山腳下的庫爾勒訓練基地,“文藝輕騎隊”開始了新一場戰地演出。隊員艾尼江介紹説,作為輕騎隊,部隊在哪訓練他們就出現在哪,以最快的速度到達訓練場,能最快的融入到官兵當中去,官兵們喜歡什麼,他們就演什麼。從原先的大舞臺搬到訓練場,對“文藝輕騎隊”的隊員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管是從創作上還是在表演上,要用更少的人,發揮出更強大的正能量,更強大的氣場。

一場場感人肺腑的演出,一首首催人奮進的戰歌,一次次點燃了官兵火熱的情懷。正在戈壁大漠駐訓的新疆軍區某團戰士彭維柱,看到身邊戰友精武強能的事跡被搬上了舞臺,也激發了他練兵備戰的力量,彭維柱説,看了文藝輕騎隊的演出後,更好的放鬆了戰友們的身心,自己也將以高昂的鬥志、飽滿的精神投入到訓練當中去,爭取在下一步訓練比武考核中取得一個好名次。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央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