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東海艦隊鍛造新時代高素質政治工作幹部

發佈時間:2018-05-22 10:15:28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陳國全 劉亞迅    責任編輯:金玉澤

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海軍,政治工作如何發揮服務保證作用?破除和平積弊,政治工作如何做好思想引領?未來戰場,政治工作幹部如何找準戰位?近日,80余名來自水面艦艇、潛艇、航空兵、岸基部隊和各級機關的政治工作幹部,在海軍東海艦隊組織的第二屆“強主陣地、強打仗功、強生命線”政治工作幹部崗位練兵比武活動中同臺競技。

推進人民海軍建設,政治工作發揮著不可替代的政治領導、思想引領和組織保證作用。為此,該艦隊黨委深入貫徹落實習主席“政治工作要成為行家裏手,軍事工作也要成為行家裏手”“把政治工作威信在全軍牢固立起來”等重要指示精神,引導政治工作幹部強化主業主抓的陣地意識、聚焦中心的打贏本領,紮實做好“下篇文章”。

“如何把法理優勢轉化為開展政治工作的優勢”……記者看到,某潛艇支隊艇員隊政委陳青華説明政治工作方案後,馬上接受作為評委的海軍指揮學院政治工作係教授張依江的現場提問。走出理論筆試和現場授課項目考場後,某驅逐艦支隊寧波艦教導員魏巍告訴記者,通過學練比考,找到了自己政治工作基本功方面的短板,對下一步提升履職能力有很大幫助。

實操環節,緊貼實戰。該艦隊政治工作部組織處處長吳明飛説,這次比武設置作戰標圖等科目,強化政治工作幹部軍事素養,解決他們在軍事實踐中“插不上手、使不上勁、説不上話”等問題。

記者了解到,比武採取單位推薦和隨機抽考相結合的方式,既考“基本功”又考“打仗功”,自下而上組織,確保全員覆蓋。某驅逐艦支隊組織科科長高博説,只有聚焦主業、瞄準實戰,時刻準備打仗,才能彰顯政治工作的根本價值,不斷提高對戰鬥力的貢獻率。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