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災難日”巴多地再現衝突

發佈時間:2018-05-16 10:47:18    來源:新華社    作者:趙悅 楊媛媛    責任編輯:金玉澤

新華社加沙5月15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在巴勒斯坦第70個“災難日”到來之際,巴勒斯坦民眾15日在多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並與以色列軍警發生衝突,兩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軍士兵打死,約160人受傷。

巴勒斯坦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伕·卡德拉15日發表聲明説,兩名巴勒斯坦人當天在加沙地帶中部靠近以色列邊界地帶被以軍士兵開槍打死。

此外,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納布盧斯等地,巴勒斯坦人在抗議活動中與以色列軍警發生衝突,造成多人受傷。卡德拉表示,當天共有約160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受傷。

美國14日將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當天,巴勒斯坦多個城市爆發抗議示威,抗議者與以軍發生衝突,造成至少61名巴勒斯坦人喪生、3100多人受傷。

1948年5月14日,以色列宣佈建國。次日,第一次中東戰爭爆發,近百萬巴勒斯坦人淪為難民。此後,巴勒斯坦將5月15日命名為“災難日”。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