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造艦産量驚人 過去3年下水噸位超美國

發佈時間:2018-05-13 09:31:18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董小迪

美國數字新聞網5月1日報道,2018年4月中國海軍舉行海上大閱兵,展示了中國艦隊現在的作戰能力。這一大閱兵讓人了解了中國海軍近幾年所取得的巨大進步。

最近公佈的一份評估報告顯示,以艦艇總噸位計算,自2014年以來,中國增加的潛艇、軍艦、兩棲艦艇和輔助船的數量比目前正在服役的德國、印度、西班牙、英國的海軍艦艇加起來還要多。

報道稱,在20世紀的最後十年和本世紀的頭十年,中國海軍的造船廠建造了大量艦艇,這些艦艇較早期艦艇有了很多改進。然而,最近的建造選定在了少數幾個型號上,但産量巨大。自2012年以來,新型052D型導彈驅逐艦已下水13艘,其他類型的軍艦也是同樣的情況。

報道指出,在自2014年以來建造的單個艦艇中,最普遍的是056型護衛艦,2014年以來已下水28艘,目前該艦共有46艘。這些艦艇的建造速度比自冷戰以來的任何可比較的艦艇速度都要快。

報道稱,比較一下最近中美的軍艦産量,結果令人震驚。2012-2014年,美國在總噸位上領先,其中包括10萬噸的傑拉德·R·福特級航空母艦,但到了2015年-2017年,中國大幅領先,並建成了自己的航空母艦。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