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遞中國價值
 

12日,雕像為他而立 紀念烈士飛行員李月(   / 12日,雕像為他而立 紀念烈士飛行員李月 )

發佈時間:2018-05-13 08:23:01  |  來源:中國軍網  |  作者:孫智英  |  責任編輯:董小迪
分享:


5月11日,紀念“5·12”汶川地震十週年暨李月烈士雕像落成揭幕儀式在四川成都列五中學舉行,學校全體師生、李月生前同期戰友代表匯聚在該校高中部操場,一起紀念這位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前線犧牲的英雄。中國軍網記者孫智英 攝

5月11日早上,天空中飄著絲絲小雨,紀念“5·12”汶川地震十週年暨李月烈士雕像落成揭幕儀式在四川成都列五中學舉行,學校全體師生、李月生前同期戰友代表匯聚在該校高中部操場,一起紀念這位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前線犧牲的英雄。

列五中學吳光平校長和李月生前戰友代表一起為抗震救災英雄李月雕像揭幕。揭幕的時候雨停了,陽光穿透厚重的雲層照射在操場上。遠處,校園外路過的行人也停下了腳步,收起雨傘駐足觀看,他們一起向這位英雄的雕像行注目禮。

李月曾經的高中班主任王穎平老師説,在學校時,他是一個平凡而普通的列五學子,當危險來臨時,作為軍人,他沒有退縮,不顧個人安危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直至犧牲,李月的事跡震撼我們的心靈,是廣大列五學子的榜樣。

李月的戰友説,十年很短,短的好像他的離開仿佛就在昨天;十年很長,長的足以讓 我們在心裏將他銘記一生。李月身上所展現的是中國軍人對使命的堅守,我們將沿著他奮勇向前的航跡繼續一往無前。作為李月的同學、戰友,希望在場的同學要像李月一樣樹立人生的遠大理想,祖國需要的時候,可以挺身而出,為國出征!

揭幕儀式結束以後,李月生前戰友一起去坐落于成都東郊的成都烈士陵園祭奠李月烈士,並向李月所在的抗震救災英雄陸航團“邱光華機組”進獻鮮花。

【相關連結】

李月,漢族,祖籍遼寧省開原,生於四川成都。1980年8月出生,1999年8月于空軍長春飛行學院(今空軍航空大學)入伍,2003年6月畢業于陸軍航空兵學院,被授予上尉軍銜,原成都軍區某陸航團3級飛行員。在執行“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災任務中,因直升機失事不幸遇難,犧牲時年僅27歲,被原成都軍區追記一等功。

2008年5月31日下午,原成都軍區抗震救災部隊一架米-171運輸直升機在執行運送第三軍醫大學防疫專家到理縣的任務返回途中,在汶川縣映秀鎮附近因局部氣候變化,突遇低雲大霧和強氣流,于14時56分失事。失事的米-171運輸直升機殘骸,于2008年6月10日10時55分在執行任務航線附近深山峽谷密林中找到,734號直升機機組上5名成員全部遇難。5名機組人員分別是邱光華、李月、王懷遠、陳林、張鵬,均來自原成都軍區某陸航團,他們不知為多少災區人民運去了急需的食品、藥品、水和其他物資,並從道路阻斷的地災區搶運出不知多少危重傷員,他們的生命,從此定格成為永恒,永遠地匯入到了川西北的青山之中。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