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俄海軍編隊已啟程參加中俄海上聯演

發佈時間:2018-05-10 13:38:22    來源:環球網    作者:柳玉鵬    責任編輯:陳海龍

資料圖:中俄2016年海上聯演

俄羅斯塔斯社8日援引俄太平洋艦隊代表尼古拉·瓦斯克列謝斯基中校的話稱,俄太平洋艦隊編隊駛離符拉迪沃斯托克前往亞太地區執行任務。在編隊遠航過程中將對幾個外國港口進行訪問,並將參加俄中兩國“海上聯合-2018”積極階段的聯合軍演。這是迄今為止,俄中軍方發佈的有關本次聯演的最新消息。

報道稱,俄海軍編隊由“維諾戈拉多夫海軍上將”號、“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和“佩琴加”號油輪組成。此次航行將持續兩個多月,航程達數千海裏。報道中並沒有提及俄中聯演的具體時間。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4月例行記者會上向《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中俄計劃年內在青島舉行“海上聯合-2018”海上聯演。目前兩國軍事專家組在俄羅斯就演習時間、區域、參演兵力進行第二輪磋商,具體安排將適時發佈。(柳玉鵬)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