戎裝校友回母校當徵兵宣傳代言人

發佈時間:2018-05-08 17:48:35    來源:中國網    作者:曹然    責任編輯:陳海龍

近日,貴州民族大學舉辦2018年徵兵工作部署會。圖為徵兵動員會現場。

1米78的個頭,一身空軍藍,身披“形象大使”紅綬帶,陽光、帥氣、威武——這是貴州省貴陽市花溪區徵兵形象大使吳宗言留給學校師生的印象。近日,貴陽市花溪區人武部在貴州民族大學開展系列徵兵宣傳諮詢活動,現場圍滿了前來諮詢的同學。

吳宗言的祖父年輕時曾參加過抗美援朝,經歷過槍林彈雨的考驗,見證了許多英雄事跡。受祖父的影響,他從小敬佩戰鬥英雄,立志入伍到國家需要的地方去。2004年,吳宗言主動報名參軍,順利入伍,即將派往雲南昆明空軍服役,接過祖父傳來的接力棒。

在部隊服役期間,吳宗言踏實肯幹,表現突出,被評為“優秀士兵”,獲嘉獎兩次。2006年考學提幹,就讀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隨後得這些年,吳宗言多次出色完成各類任務,先後榮獲“優秀共産黨員”、“優秀基層幹部”等稱號。

吳宗言用自己的經歷説明,部隊為高素質青年提供了更多的發展機會。“可是,到了部隊萬一不適應怎麼辦?”面對學長,不少大學生説出了自己的顧慮。“只要你堅守夢想,你就一定會成功!”

4月以來,貴陽市花溪區人武部專門聘請吳宗言擔任徵兵宣傳形象大使,讓他回母校貴州民族大學、到鄰近鄉鎮及高校進行徵兵宣傳,重點對大學生士兵優待政策和提幹考學相關規定進行解讀,現場解答大學生心中的疑惑。考學幹部吳宗言現身説法,有效激發了大學生報名參軍的積極性。(曹然)

吳宗言給學生們答疑解惑。

吳宗言給學生們交流部隊生活。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