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綜合保障營:對抗演練,我“劫持”了咱團長

發佈時間:2018-05-04 10:05:54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宋海軍 李振華、特約記者奉 雷整理    責任編輯:陳海龍

團對抗演練已經好多天了,雖然我們組織了幾輪進攻,但因為“紅軍”牢固的防線和警惕的敵情意識,讓我們都無功而返。

對抗就快結束,陣地久攻不下,作為“藍軍”一員,我也很焦急,畢竟誰也不願意成為演練的輸家。

沒想到,一個情報讓我們看到了一絲轉機。

4月25日晚飯前,我營情報小組獲知一條消息:“今晚團長要進陣地。”得知這個消息,我腦海裏立馬有了一個大膽想法:“劫持”團長,特戰分隊利用團長乘坐的車輛,混入陣地,伺機殲滅“紅軍”有生力量。

“這不行,你讓團領導多難堪!”

“咱們是演習,不要搞過了。”

“計劃成功還行,要是失敗了,誰給你擦屁股?”

大家顧慮重重,拿不定主意。我可顧不了那麼多,據理力爭:“演習就是打仗,戰場上可不認誰是團長。”

營領導也認為這是絕佳機會,可以試試。經過慎重商議,決定由我帶隊組成一個3人小分隊,潛伏在團機關通往陣地的必經之路旁。

晚飯後,我和隊友攜帶武器裝備,早早來到預定地點,反覆演練隊形,明確各自分工。

一切就緒,就等團長“送到府”來。晚上8點05分,團長乘坐的越野車“如約而至”。我站在路中間,舉槍逼停車輛。

團長一臉疑惑:“你們要幹什麼?”

“團長,你被‘劫持’了!”我提高了嗓門喊道。

我“控制”住團長,同時,駕駛員也被我的隊友制伏。

“我看你們怎麼玩!”團長拉著個臉。

“這個你別管,現在你是我們的‘俘虜’,得聽我們的!”隊友押著團長,我坐上駕駛室,開著車直奔陣地。

車輛來到陣地崗哨,哨兵攔車盤查。儘管哨兵警惕性極高,但因為有了團長這個“人質”,我開著車大大方方地進入了“紅軍”陣地。

下了車,團長還拉著臉:“我看你接下來還怎麼演?”

我二話沒説,端著槍衝進了“紅軍”主力營營部,先把正在裏面開會的3名幹部和6名戰士給“消滅”了,順手還“擊斃”了一名從陣地趕回營部的少校。

但萬萬沒想到,“端”了他們營部沒一會兒,突然不知從哪兒冒出來幾名哨兵,把我給“擊斃”了。

後來才知道,是“紅軍”指揮員打電話到營部,發現一直無人接聽,感覺大事不妙,派突擊分隊前來增援,可為時已晚。

儘管我“光榮”了,但一個人“端”了他們主力營營部,“殲滅”了4名幹部6名戰士,戰果豐碩,想想也值了。

晚上對抗小結,團長一改演習時的黑臉,在會上專門表揚了我,“今天演習我雖然當了‘俘虜’,但要特別表揚一下安小飛,敢想敢幹,腦子裏在想打仗的事……”

聽完,我心裏美滋滋的,大家也如釋重負。其實,我早就有了答案,平時演習,就要嚴格按照戰時的標準、打仗的要求來,這樣才能練出真正能打勝仗的本領,團長當然不會因為我“劫持”了他而怪罪于我。

(宋海軍、李振華、特約記者奉 雷整理)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