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海總隊機動第一支隊 “戰歌嘹亮伴我行”歌咏比賽

發佈時間:2018-05-02 15:30:16    來源:中國網    作者:趙思遠 王冬    責任編輯:陳海龍

圖為比賽現場。趙思遠 攝

中國網軍事5月2日(通訊員 趙思遠 王冬)近日,武警青海總隊機動第一支隊舉辦了以“戰歌嘹亮伴我行”為主題的歌咏比賽,以視聽的形式推進了“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

“要讓廣大官兵在學紅歌中感受紅色基因,唱軍歌中激發強軍鬥志,真正把此次活動與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確保效果”。在此次活動的任務部署會上該支隊梁智民支隊長為基層各單位提出了具體的要求,各基層單位明確認識,積極準備,確保了活動高起點、高標準的開展。

歌咏比賽的現場,參賽中隊歌聲嘹亮,精神振奮,指揮員神采飛揚,觀眾士氣高昂、掌聲不斷。有力雄厚的歌聲,整齊劃一的動作,給官兵帶來一種美的享受,充分展示了官兵良好的精神風貌。四中隊官兵演唱的《西部戰區之歌》,鏗鏘有力,激情豪邁,聽著激昂響亮的歌聲,就放佛置身於戰車轟鳴的戈壁戰場。六中隊官兵演唱的《當祖國召喚的時候》編排新穎、表現力強,充分體現了青年官兵熱血青春、矢志報國的高尚情懷。五中隊官兵一曲《遊擊隊之歌》將現場氣氛拉上了高潮,唱出了革命先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奉獻精神……他們懷著對革命先輩的崇敬之情,用雄渾的歌聲再現了革命先烈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和視死如歸的英雄氣魄,也充分表達了每名官兵對黨的無限忠誠和熱愛,對強軍興軍責任使命的無悔擔當。

為使“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活動在官兵心中、在基層部隊落地生根,他們把理論學習與配合活動的有機結合,多次開展攝影展、讀書演講比賽、歌咏比賽等活動,通過一系列兵説兵事、兵唱兵歌的配合活動,引導官兵堅定強軍興軍信念、激發精武強能鬥志,奮力譜寫強軍新篇章。

圖為指揮員激情指揮。趙思遠 攝

圖為演唱歌曲《血性軍人鋼鐵漢》。劉生泉 攝

圖為演唱歌曲《當祖國召喚的時候》。劉生泉 攝

圖為為優勝單位頒發獎品。劉生泉 攝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