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組織整建制戰備拉動演練

發佈時間:2018-04-25 15:30:11    來源:央廣網    作者:王國紅 陸學權    責任編輯:陳楠

指揮裝甲車輛出庫。

4月24日上午,隨著一聲刺耳的警報聲響起,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官兵聞令而動,啟封全部車輛、請領武器彈藥、快速奔向戰位。該旅領導告訴筆者,他們通過組織整建制戰備拉動演練,不斷提升部隊作戰能力。

該旅是中國第一支專業化藍軍部隊,參加了三十多場對抗演習,為紅軍出難題、設險局,磨礪強軍尖刀利刃。去年,他們從機械化步兵旅轉型成合成旅後,該旅黨委提出,旅隊要“兩條腿走路”,既要當好戰場“磨刀石”,更要做勝戰“尖刀旅”。

為此,該旅從戰備工作入手打牢勝戰根基。他們堅持向實戰聚焦,擰幹戰備建設中的水分,隨機組織實兵實裝應急拉動演練,深入搜尋在等級轉換、作戰編組、戰備出動、遠端投送等階段的矛盾問題,並將問題拉單列表,逐一銷賬。一切工作以戰備優先,營區規劃上按照利於戰備、利於訓練、利於出動、利於管理的原則,方便部隊就近展開訓練、能夠快速出動;功能設計上給戰備訓練留足空間、配套功能;著眼能指揮、能戰鬥、能生存、能保障的目標,按照“模組化、整合化、箱組化、車載化”要求,聚力完善機關“三室兩庫”和分隊“三室一庫”,共配套20類177項野戰化設施器材。結合旅隊擔負的使命任務,修訂完善戰備方案體系,常態化組織戰備演練,不斷提升戰備工作水準。

據了解,此次戰備拉動演練,他們聚焦“戰備制度精細化、戰備設施規範化、戰備狀態常態化、戰備演練任務化”水準,以全員全裝出動為標準,以臨機拉動檢驗為抓手,全面檢驗部隊實際戰備水準和作戰保障能力。

筆者在演練現場看到,面對不打招呼的戰備拉動演練,官兵緊張有序,從容應對。值班首長通過作戰指揮系統迅速下達作戰指令,旅隊上下同步聯動。機關幹部迅速整理裝具,趕赴作戰值班室;連隊官兵披掛背囊、裝載物資,整裝待發……不多時,所有車輛編隊完畢,隨時準備奔赴戰場。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央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