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藏武警:穿越千里“天路”的健康“禮包”

發佈時間:2018-04-25 17:14:39    來源:中國網    作者:楊桐 陸文凱    責任編輯:陳海龍

合理髮泄負面情緒。陸文凱 攝

中國網軍事4月25日訊(通訊員楊桐 陸文凱)“作為高原官兵,既需要強壯的體魄抗拒高寒缺氧的環境,也需要健康的心理打牢思想根基。”駐藏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隊知心大姐趙梨羽對官兵做心理講座時説到。

連日來,該支隊將一份“體檢+心療”的健康“禮包”穿越千里“天路”,送到了駐守川藏、新藏“兩線”的基層官兵手中。

據了解,由於該部基層單位分佈點多、線長、面廣,若靠支隊衛生隊醫護人員對官兵進行巡檢,保障難度異常大,為此,該支隊積極探索軍民融合道路,積極同地方醫院溝通協調,最終確定了拉薩一家條件較好的醫院為全體官兵進行體檢。

在海拔4000多米的昌都邦達鎮,新兵盛傑在聽了心理醫生的講座後得到疏解。他説:“我的性格比較內向,遇事總是憋在心裏,這次心理健康服務讓我學到了許多排解情緒的方法。”

據悉,此次活動共為30余個基層單位、數千名官兵開具了“健康藥方”。

圖為心理醫生對官兵進行疏導。楊凱 攝

圖為心理問卷調查。楊寧 攝

圖為心理骨幹了解戰友心理狀況。陸文凱 攝

圖為有針對性的開展幫扶。陸文凱 攝

圖為官兵有序排隊體檢。楊寧 攝

圖為抽血化驗。楊寧 攝

圖為對體檢報告進行解疑釋惑。楊寧 攝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