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獻海防:第一次巡邏路上,英雄故事讓他熱血涌動

發佈時間:2018-04-24 09:59:14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黃雲焜 齊永輝    責任編輯:陳海龍

斑駁的岩壁見證著一代代守島官兵的無限忠誠。

春日清晨,臺山島海風陣陣,乍暖還寒。迎著朝霞,執行巡邏查灘任務的東部戰區陸軍某海防旅海防一連巡邏分隊官兵出發了。

這是列兵王偉良下連後第一次執行巡邏任務。走在巡邏路上,王偉良的思緒回到上島的第一天:小小的海島上,遍佈乾裂的礁石。“風沙滿地跑,光長石頭不長草;晴天無雲八級風,坐船上島膽吐空。”這順口溜,簡直就是海島環境的真實寫照。見此情景,王偉良的心涼了。

王偉良的低落情緒,沒有逃過班長李志立的眼睛。這次巡邏,李班長帶著大家來到島上著名的“英雄陣地”,讓王偉良和戰友一起感受小島的另一面。

走在斑駁蜿蜒的坑道中,撫摸著滄桑的坑洞石壁,王偉良的耳畔仿佛傳來陣陣槍炮聲:多年前的那次戰鬥,連隊誓死抗擊頑敵,十多名官兵壯烈犧牲,英魂永遠守護著海島……聽著英雄們的故事,王偉良感到一股熱血在心中涌動。

巡邏路上,海風越來越猛,王偉良的腳步卻愈發堅定。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