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戰區陸軍某直屬旅注重運用紅色資源激勵黨員

發佈時間:2018-04-23 10:45:00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張萌 孔運河    責任編輯:陳楠

“我們是一支經歷實戰洗禮的光榮部隊,曾取得‘十戰十捷’的戰績”……近日,在北部戰區陸軍某直屬旅五營一連組織的黨課教育中,連隊黨支部書記武遠赫帶領黨員骨幹憶征程、話傳統,激發練兵備戰內動力。

該旅組建以來,在發展歷程中涌現出一批先進典型,培育形成了“忠誠使命、甘當無名、創新圖強、決勝無形”“首戰用我、未戰先用、全程使用”“方艙即戰場,開機即開戰,平時即戰時”等優良作風。

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過程中,該旅黨委注重挖掘運用紅色資源教育激勵黨員。他們改建擴建旅史館和連隊榮譽室,建立網上數字旅史館,每逢部隊駐訓演習、執行重大任務等時機,組織黨員走進旅史館過黨日上黨課。“紅色基因是信仰的種子,是精神的譜係,更是未來戰場的制勝密碼。”該旅黨委書記陳永峰説,越是在強軍興軍的關鍵時期,越要跑好傳承紅色基因的“這一棒”。

他們將旅隊歷史上的經典戰例編印成冊,作為黨委支部書記集訓的必修課,把“學戰將、品戰史、講戰例”與開展黨建工作緊密對接起來,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立足本職崗位對接未來戰位,激發練兵熱情,矢志精武強能。在最近一次支部書記集訓中,黨支部書記不僅鑽研業務能力,還針對緊急出動流程、實戰背景設置、戰時政治工作等提出20余條合理意見。

聚焦戰位,實現新作為。前不久一次模擬對抗演練中,二營各級黨組織靠前指揮,黨員骨幹帶領官兵迅速佔據有利地形展開作戰,不僅完成了“先敵發現,先敵決策,先敵干擾”的任務,還驗證解決了新專業、新裝備訓練中的多個難點問題。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