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舉行迎蘇寧雕像入營儀式

發佈時間:2018-04-23 10:53:25    來源:國防部網    作者:仇成梁 謝超凡 常皓博    責任編輯:陳楠

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舉行迎蘇寧雕像入營儀式。

27年前,一個響亮的名字傳遍白山黑水,某部參謀長蘇寧在組織實彈投擲時,為救護戰友光榮犧牲,中央軍委追授他“獻身國防現代化的模範幹部”榮譽稱號。27年來,一批又一批蘇寧傳人在英雄精神的激勵下,肩扛使命,奮鬥在打贏路上。

根據中央軍委的命令,蘇寧生前所在的部隊移防到齊魯大地。官兵們説,離開老營盤,什麼都可以不帶,但英雄精神,走到哪,帶到哪,傳承到哪。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迎接蘇寧雕像入營儀式,紀念蘇寧同志犧牲27週年,就是要強化官兵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的崇高意識……”4月21日是蘇寧烈士犧牲27週年紀念日,戰旗獵獵,誓言錚錚,蘇寧生前所在部隊——第80集團軍某合成旅官兵集結演兵場,隆重舉行迎蘇寧雕像入營儀式。

27年來,英雄遠去,精神傳承。新兵下連第一堂課是崇尚英雄,老兵退伍最後一課是告慰英雄。部隊到哪,把英雄的精神帶到哪,不論駐守塞外北疆,還是遠赴馬利維和,不論礪兵白山黑水,還是移防齊魯大地,蘇寧傳人永遠珍視“英雄傳人”的光榮稱呼,該旅黨委始終把傳承和弘揚蘇寧精神作為激勵官兵擔當強軍使命的不竭動力。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國防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