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電影,他們是真正的拆彈專家

發佈時間:2018-04-21 08:15:56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胡程 馮開華    責任編輯:彭瑤

排爆隊員進行手工轉移“爆炸物”。胡程 攝

排爆手,一個特殊而又高危的職業。他們在“戰場”不需要圍觀者的吶喊助威,沒有隊員的提醒幫助,有的只是在自己的“無聲世界”裏瞬間判斷,解除危險。電影中他們出現時的身影讓人揪心,而現實中的他們更是每一秒都在經受生死的瞬間考驗。

屏住氣息,目不轉睛,分離導線……近日,武警雲南總隊某支隊按照真、難、實、嚴的要求,嚴密組織工兵分隊進行排爆實戰演練。現場,排爆手採取手工作業與機械作業相結合的方式,重點對爆炸物搜索、爆炸物檢查識別、爆炸物銷毀等課目進行訓練,全面錘鍊在複雜環境條件下的綜合處置能力。(圖文/胡程製作/馮開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