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批護航編隊實際使用武器訓練 精確命中目標

發佈時間:2018-04-20 10:14:19    來源:人民網    作者:邱越 侯瑞 張千    責任編輯:謝露瑩

  濱州艦主炮對海射擊。韓林攝

人民網印度洋4月19日電 (邱越 侯 瑞 張千)當地時間4月18日,第29批護航編隊在印度洋某海域進行實際使用武器訓練,綜合檢驗編隊指揮控制、戰場感知、火力打擊等遂行使命任務能力。面對複雜海況,編隊綜合運用光電雷達設備等手段,成功對靶標進行鎖定,精確命中目標。

上午8時,茫茫大洋上泛著點點白浪,遠處的天際陰雲連海,編隊濱州艦在海面上隨著涌浪一起一伏。突然,電子偵察兵報告,發現“敵”末制導雷達信號。旋即,刺耳的戰鬥警報聲撕裂海空。衝上戰位,所有官兵心理都在打鼓:複雜海況下,編隊組織干擾彈、主炮、副炮、輕武器等多型武器射擊,能否成功,直接影響執行後續任務的心理狀態。

寧要實戰化的低分,也不要人為設計的高分。編隊指揮所定下決心,“主炮系統做好對海射擊準備!”作戰指揮室裏,熒屏閃爍,各作戰臺位號手已進入臨戰狀態。濱州艦副艦長邵建鵬命令,“光電跟蹤儀開機,紅外加電”。頓時,本來昏暗的海面變得清晰起來,螢幕裏的靶標影子清晰可見。

“目標鎖定,請示射擊!”“開火!”……幽暗的作戰指揮室裏各種密碼聲此起彼伏。一時間,驚心動魄的海上聯合火力打擊驟然拉開序幕。

“嘭”“嘭”“嘭”……炮彈脫膛的后座力牽引的艦身微顫,在作戰指揮室主顯示屏上的畫面裏,一枚四四方方的方框中,剛剛還隨波逐流的橙色靶標,頃刻間被一朵朵白浪花淹沒,迅速消失在茫茫大海之中。

遼闊的大洋之上,一場場戰鬥接連打響。副炮對海射擊、輕武器對海射擊輪番上演。一時間,演練海域硝煙四起,驚雷動海,霹靂震天。

訓練間隙,編隊指揮員靳航表示,起航以來,編隊緊貼使命任務開展實戰化練兵活動,官兵在複雜海況中先後組織直升機起降、航行補給、實際使用武器等針對性訓練,通過這種全天候、全要素的不間斷訓練,全面提高了編隊全時域的觀察警戒能力、快速反應能力和實際使用武器能力。

9時30分,濱州艦開始轉入下一科目訓練。步上濱州艦艦艏,密雲中透進一縷亮光直直照射在濱州艦主炮上。海天間,亮光在主炮基座上反射出一圈光環,好似剛剛為濱州艦頒發了一枚獎章。第29批護航編隊濱州艦、徐州艦、千島湖艦在浩瀚的大洋上一字排開,繼續向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進發。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