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放鬆無人機等常規武器轉讓政策

發佈時間:2018-04-20 09:20: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謝露瑩

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簽署備忘錄,放鬆美國常規武器轉讓政策,尤其是美國生産的無人機系統的出口政策。

根據白宮的聲明,當天特朗普簽署的是關於美國常規武器轉讓政策的國家安全總統備忘錄,白宮新聞發言人稱,特朗普政府關於無人機系統出口的新政取代了美國2015年制定的過於嚴格的限制政策,將通過增強美國盟友和夥伴的能力以實現和平,為美國相關産業擴大機會、為美國人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促進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美國國務院稱,新的無人機系統出口政策有五大目的,分別是增強美國公司的貿易機會、增強盟友的安全和反恐能力、加強雙邊關係、保持美國軍事優勢、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運載系統的擴散。

美國政府官員稱,此新政是為了增強美國公司在全球武器市場的競爭能力。以前,外國政府必須通過美國政府購買無人機系統等,但新政將允許他們直接與美國公司達成交易,但美國政府仍然會對相關交易進行監管。

根據特朗普簽署的備忘錄,美國國務院等相關部門將在60天內向總統提交一份具體的行動計劃。據稱,美國政府仍會以人權、防擴散等因素對相關武器銷售進行監管,與此同時,所有的軍售合同仍需美國國會予以批准。

特朗普的貿易和製造政策助理彼得·納瓦羅在對媒體的吹風會上表示,經濟安全也是美國的國家安全。他説,航空航太和國防工業每年為美國經濟貢獻近萬億美元,提供250萬個就業崗位,並保持全球貿易順差。在特朗普尋求實現貿易平衡時,進一步增強美國經濟出口的這一重要部分是一個合乎邏輯的關鍵步驟。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