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軍方説防空導彈發射為“錯誤警報”觸發

發佈時間:2018-04-18 11:57:25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楠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7日電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7日報道説,敘利亞當天並未遭到襲擊,敘防空系統發射多枚導彈為“錯誤警報”觸發。

該報道援引敘軍方消息人士的話説,“錯誤警報”導致敘防空系統在當天淩晨發射多枚導彈,然而敘利亞“並沒有遭到外來襲擊”。

此前有敘利亞媒體報道説,敘防空系統17日淩晨攔截了多枚射向敘境內兩個空軍機場的導彈。新華社記者當天淩晨也在首都大馬士革城區看到城市南部有疑似防空導彈升空,並聽到多聲巨響。

事發後,美國國防部否認美軍當天向敘境內發射了導彈。

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事件發生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特朗普宣佈,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