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第29批護航編隊舉行跨越赤道宣誓簽名儀式

發佈時間:2018-04-17 10:32:46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侯瑞 孟雲飛    責任編輯:金玉澤

4月11日,蘇拉威西海赤道附近,第29批護航編隊濱州艦、徐州艦、千島湖艦成單橫隊形一字排開,齊齊通過赤道。官兵們身著潔白的軍裝在飛行甲板上整齊列隊,共同見證編隊從北半球跨越赤道通往南北球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

“5、4、3、2、1,編隊過赤道!”上午8時整,編隊濱州艦艦長黃凱通過擴大器向官兵宣佈。

“嘟……”黃艦長聲音剛落,編隊3艘艦艇同時鳴響汽笛。

“奏唱《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隨著主持人一聲令下,嘹亮的軍歌聲響徹海天。

“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我宣誓……”編隊指揮員宣清松帶領任務官兵面向八一軍旗莊嚴宣誓。

主機兵傅忠勇宣誓時聲音鏗鏘有力,眼睛裏充滿了堅毅。他非常慶倖入伍剛半年就參加這次重大任務,“這是我軍旅生涯的開端,也必將是一生中難忘的經歷,我一定紮根軍營,把青春熱血貢獻給偉大的祖國!”傅忠勇激動的説。

“信念匯聚力量,使命引領擔當。黨和人民期待著我們……”編隊指揮員靳航在儀式上致辭,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兌現我們的承諾,踐行我們的誓言,高標準高品質完成護航任務,在國際舞臺上充分展示我人民海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和平之師的良好形象,為偉大祖國爭光,為人民軍隊增輝。

深藍航道展雄風,萬里海疆待英雄。已是第三次執行護航任務的機電長朱晉泉在橫幅上鄭重簽下自己的名字。“三赴亞丁灣,每次感覺都不同,中國海軍正以越來越自信的姿態走向世界,作為新時代的軍人倍感自豪,我一定履行好職責,決不辜負這個偉大的時代!”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