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軍方打死31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發佈時間:2018-04-17 10:32:58    來源:新華社    作者:代賀    責任編輯:金玉澤

新華社喀布爾4月16日電(記者 代賀)阿富汗地方官員15日證實,過去48小時內,阿軍方在阿北部朱茲詹省發動的清剿行動中打死31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朱茲詹省政府發言人穆罕默德·雷扎·雷扎伊當天説,阿軍方在行動中動用了空軍和特種部隊。被打死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中包括3名當地指揮官、3名外籍武裝分子,另有至少16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被打傷。

這名發言人表示,目前,阿軍方在當地已奪回5個被“伊斯蘭國”控制的村莊,清剿行動仍將持續。

另據當地警方消息人士證實,此次清剿行動已持續至少6天,行動進一步壓縮了“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當地的勢力範圍。

阿富汗哈馬新聞社16日報道,進入2018年以來,至少有9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朱茲詹省被打死,“伊斯蘭國”正在失去在該省的勢力範圍。

有報道稱,阿境內目前至少有30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阿北部和東部地區相對活躍。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