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評】厲害!我的海軍

發佈時間:2018-04-16 17:21:20    來源:中國網    作者:文申遠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網軍事4月16日訊 4月12日,中央軍委在南海海域舉行盛大海上閱兵,展示人民海軍的嶄新風貌,堅定強國強軍的堅定信念。此次閱兵不僅引起了世人的關注,同時激發國人的自豪與自信。

參加這次閱兵兵力兵器有48艘各類艦艇,76架各類戰機以及10000多名官兵。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海上閱兵。

之所以能夠成功舉行如此規模的海上閱兵,跟幾個因素密不可分:

一是兵器更新換代取得重要成果,並形成新的戰鬥力。海軍武器裝備的更新換代率正大幅度提升,新入列的武器裝備正在發揮出戰鬥力,並且這些新式武器正在形成新質戰鬥力。

二是武器裝備已經形成體系,適應新形態戰爭的需要,充滿了打贏未來戰爭的信心。既有進攻戰鬥群,又有防禦作戰群,既有保障群,又有支援群。以群出現的作戰力量,適應未來戰爭的需要,能夠隨著軍事發展而不斷重組形成新的戰鬥力。這種模組式的力量群,為軍隊滿足戰爭發展需要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三是軍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實現重大突破,新質戰鬥力不斷上升。著眼于貫徹新形勢下政治建軍的要求,推進領導掌握部隊和高效指揮部隊有機統一,形成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格局。

這次海上閱兵式,第一次向世人展示航母為中心的戰鬥編隊的構成。這種公開展示,既是對海軍作戰實力自信的體現,同時也是向外展示海軍發展的成果,以及對我遏制未來戰爭決心的展示。

近年來,海軍不斷在國際軍事舞臺上亮相,如參加聯合國維和,持續執行亞丁灣護航任務,積極參與有關多國聯合軍事演習,不斷加大力度對其他國家進行友好訪問等。

事實證明,海軍戰鬥力已經取得了預期的提升,領導指揮體制已經發揮出新的活力。(中國網軍事觀察員 文申遠)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