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軍方摧毀加沙一越境地道

發佈時間:2018-04-16 10:29:44    來源:新華社    作者:陳文仙 杜震    責任編輯:陳楠

新華社耶路撒冷4月15日電 以色列軍方15日説,以軍摧毀一條自加沙地帶延伸至以色列境內的地道。以方指認這條地道被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用來實施越境襲擊。

以色列國防軍發表聲明稱,該地道自加沙地帶北部延伸數十米至以色列南部基布茲(集體農莊)納哈勒·奧茲,以軍已採取注入填充物方式摧毀這條地道。

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這條地道是截至目前被以軍摧毀的最長、最深的哈馬斯越境地道。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喬納森·康瑞克斯向新華社記者確認,這條地道是以軍數月來摧毀的第五條自加沙地帶延伸至以色列境內的哈馬斯地道,該地道“很長、品質很好”且與加沙地帶其他地道相連。

康瑞克斯表示,以色列方面絕不容忍哈馬斯把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交界地區變成“戰區”,以方將繼續堅決打擊各種形式的“恐怖行為”。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遭到巴勒斯坦方面強烈反對。哈馬斯威脅向以色列發動更多襲擊。(陳文仙 杜震)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