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太員群體先進事跡在西安引起強烈反響

發佈時間:2018-04-13 15:07:01    來源:中國網    作者:宗兆盾 孫偉 謝露瑩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網軍事4月13日訊(記者謝露瑩 通訊員宗兆盾 孫偉)航太員群體先進事跡報告會13日在春雨綿綿的古都西安舉行,引發了現場千余名來自西安各個行業國有企業幹部職工的強烈反響和共鳴。

航太員群體是伴隨著我國航太事業發展成長的英雄群體。20年來,他們先後圓滿完成6次載人航太飛行任務,11人被授予“航太英雄”“英雄航太員”榮譽稱號。

報告會上,航太員劉洋、鄧清明,航太員聶海勝的妻子聶捷琳、中央電視臺記者倪寧等,從不同側面講述了航太員群體“奮進新時代、築夢寫忠誠”的先進事跡,讓現場聆聽者時而熱烈鼓掌、時而感動淚流。

“自己手中的每一個零件、每一道工序都與成敗息息相關,與祖國利益緊密相聯。”全國勞模、航太科技集團六院7103廠特級技師楊峰説:“我們研製生産的火箭發動機將我國航太員送上太空,我們與航太英雄們有著特殊的感情。今後,我一定要從他們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更加嚴慎細實,為建設航太強國而奮鬥。”

35歲的王丹飛是中國航空工業慶安集團的一名職工。他激動地説:“航太員群體事跡感人至深,讓我深受教育,值得我們每位青年人好好學習。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工作,為我國航空重點型號任務的順利完成貢獻力量。”

航太員群體先進事跡報告會由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聯合舉辦。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