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警聯動出新招 緊貼實戰謀打贏

發佈時間:2018-04-11 17:07:50    來源:中國網    作者:劉志剛 馬明    責任編輯:陳海龍

中國網軍事4月11日訊 (通訊員 劉志剛 馬明)“各路口執勤人員注意,從現在開始停止放行上行車輛和遊客,進行全程管制!”這是五台山風景名勝區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隊金崗庫中隊楊艷陽中隊長用對講機聯繫各路段的交警,指揮疏散景區內路面上的車輛和遊客。

4月上旬,駐晉某部軍警協作軍事演習如期舉行。僅僅20多分鐘, 駐晉某部和公安幹警就根據自己的責任分工協同配合,疏散人群。

五台山是中國佛教寺廟建築之一,為華北最高峰,有“華北屋脊”之稱。4月初以來,五台山風景區內遊客日益增多,道路狹窄,通行壓力大。

為此,五台山風景名勝區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隊金崗庫中隊與駐晉某部啟動軍警聯動機制,根據預先方案,全程交通管制,保障了“戰時”道路安全暢通。

為保障部隊演訓行動,五台山風景區公安局共出動警力70余人,警車10余輛,對16處交通路口和7個複雜地段進行重點警力布控。通過軍警聯動機制,進一步檢驗了軍警部門溝通協調、聯合指揮能力,為深入開展軍警聯合、戰時聯動打下了堅實基礎。

該部部隊長尚衛黨在演習結束時説:“軍警聯動機制,標誌著部隊與公安機關聯繫協作更加緊密,部隊獲取預警性、行動性等資訊的渠道更加通暢,是軍警民融合聯動的一次大膽探索,是一次‘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實戰化檢驗,真正提高了部隊戰鬥力水準。”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