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海訓真過癮!險難科目輪番上陣

發佈時間:2018-04-09 09:19:32    來源:中國網    作者:孫健 陳海龍 蘇治宏 夏寧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主炮遠端反擊

中國網軍事4月9日訊(通訊員孫健 陳海龍 蘇治宏 夏寧)碧海濤濤,一刻不曾停止洶湧;鐵騎滾滾,隨時準備深藍礪劍。前不久,東部戰區海軍某支隊數型護衛艦解纜起航,駛離碼頭,奔赴東海某海域聯合某型潛艇展開實戰化訓練。

在訓練的幾天時間裏,編隊艦艇臨機組合,在導調組的分配下進行聯合訓練和攻防對抗。一時間,鐵甲鋼陣踏浪穿行,艦艇之間既是戰友又互為對手,對海攻擊、掃雷獵潛、防空反導等實戰課目在碧海藍天間輪番上演……

“報告艦指,聲吶發現‘敵’潛艇蹤跡。”指揮員沉著應對,隨著一串串指揮密碼連貫下達,艦艇編隊機動規避,隨即組成攻潛隊形。在各艦聲吶戰位的密切協同下,“敵”潛艇蹤跡很快被鎖定。剎那間,火箭深彈呼嘯發射,艦艇魚雷魚貫而出,在藍色大海劃出一道道絢麗航跡,直奔“敵”方潛艇而去。

此次訓練,該支隊加大隨時想定、設置隨機情況,構建逼真“戰場”,先後進行了編隊運動、實際使用武器、對空作戰、對岸作戰、海上輕武器射擊等科目訓練,不斷強化練兵備戰鮮明導向,堅定不移把軍事訓練擺在戰略位置,始終堅持把部隊放在實戰環境中摔打磨礪。

據編隊指揮員、支隊長鄭旭介紹:“此次訓練全程突出資訊條件下的實戰化對抗,所有環節不設‘腳本’,參訓艦艇須對‘敵情’進行自主研判,每套攻、防方案都是臨機設定,是一場實戰氛圍非常濃厚的海上訓練。”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