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第73集團軍某防空旅開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動

發佈時間:2018-04-09 09:01:05    來源:中國網    作者:黃海峰 熊健 ​賴橋泉    責任編輯:陳海龍

禮兵向英烈敬獻花圈。賴橋泉 攝

中國網軍事4月8日訊(通訊員黃海峰 熊健 賴橋泉)4月5日早晨,第73集團軍某防空旅組織官兵赴廈門葫蘆山烈士陵園開展“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立志強軍獻身國防”祭掃活動。

作為該旅“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的“第一課”,活動開展前,該旅就給官兵講清祭奠英烈的重要意義。

長眠于葫蘆山烈士陵園的57名革命烈士,有革命戰爭時期的共産黨員,有解放後犧牲的公職人員,也有“抗洪搶險,洪濤中永生的英雄”解放軍戰士。

祭掃過程中,該旅先後開展了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向革命先烈默哀、重溫入伍誓詞、瞻仰烈士紀念碑等活動。

祭奠活動結束後,該旅趁熱打鐵,組織官兵們暢談活動見聞和所思所想,切實使每名官兵都學有所得、思有所悟,真正受到教育和激勵。官兵紛紛表示,英烈的精神之火生生不息,我們將接過他們的接力棒,在他們戰鬥過的地方繼續堅守,傳承紅色種子,爭當打贏尖兵。

該旅領導為官兵講述革命先烈光輝事跡。熊健 攝

 

官兵向革命英烈默哀。熊健 攝

官兵重溫入黨誓詞。賴橋泉 攝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