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維和工兵承建的南蘇丹補給線項目竣工

發佈時間:2018-03-22 09:11:13    來源:新華網    作者:秦樹發 張曉昆    責任編輯:謝露瑩

新華網南蘇丹瓦烏3月21日電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程兵大隊承建的“科瓦喬克—瓦烏—通季補給線”項目20日正式竣工。瓦烏州州長安傑洛·塔班出席竣工儀式,併為新路標揭牌。

據維和工程兵大隊隊長孫士儉介紹,“科瓦喬克—瓦烏—通季補給線”全長218公里,施工危險系數高、動用裝備多、作業時間長、施工距離遠、保障難度大。

去年11月開工以來,我維和工兵從瓦烏、科瓦喬克、倫拜克三地同時施工,共出動兵力3600余人次、車機3000多臺次、轉運土石1.6萬方,在50度的高溫條件下日均工作時間約7小時。

在竣工儀式上,塔班高度讚揚了我維和官兵的意志和負責任的態度。他在致辭中説:“中國工兵為南蘇丹改善了交通狀況,這項工程完成的非常出色,我代表瓦烏州全體人民感謝你們!”

孫士儉表示,成績屬於過去,今後的時間裏,中國工兵將以更高的標準、更好的技術完成更多任務,為南蘇丹群眾帶來更多福音。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程兵大隊去年9月底抵達任務區,主要擔負工程保障等任務。(秦樹發 張曉昆)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