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這回祭出的“大殺器”,究竟有何玄機?

發佈時間:2018-03-21 11:43:19    來源:科技日報    作者:張強    責任編輯:金玉澤

核動力巡航導彈想像圖

近日俄羅斯公佈的國情咨文大爆猛料,曝光了一批俄羅斯最新軍事科技成果。這些成果多以視頻形式呈現,其中的核動力巡航導彈如同一顆核彈般引起國際輿論的劇烈震動。普京表示,“由於射程無限,可隨意進行機動調轉”,同時強調世界上還不存在同類武器。

對此,軍事評論員程碩人對科技日報記者表示:“為應對美國退出《反導條約》之後的嚴峻挑戰,俄需要一種更具威懾力的戰略武器,‘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核動力巡航導彈等新型武器則是有力應對。不過,從目前來看,俄羅斯方面並沒有在核動力巡航導彈相關技術方面取得實質性突破,一種曾經備受質疑,會對地球造成沉重災難的武器被重新開發,對世界安全來説是一種威脅。”

1  2  3  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科技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