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亂世英雄” 助攻圍困敦刻爾克

發佈時間:2018-03-20 10:54:54    來源:央視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藺凱伊

戰爭,不同於紳士決鬥,一把完美精緻的武器就可以取得勝利。擁有一把粗糙,但可以大量製造的武器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次世界大戰,開拓了國家戰爭的新紀元。槍,成為了戰爭的命脈,如毛瑟步槍、MG機槍、C96手槍、MP40衝鋒槍,都是戰爭中首屈一指的武器,尤其是MP40衝鋒槍,被譽為“二戰劃時代武器”。今天,《軍迷快餐車》就為大家詳細解讀,這款全球好評的“亂世英雄”MP40衝鋒槍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18年德國槍械設計師,雨果·施邁瑟設計的MP18衝鋒槍。這是世界上第一款真正意義上的衝鋒槍。其強大的近距離火力,給丘吉爾留下深刻印象:在他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回憶錄》中記載到:德軍運用小量機槍手實施滲透戰術,給塹壕內的英法士兵造成重大傷亡。戰後協約國禁止德國生産這種速射武器。剛剛問世的MP18衝鋒槍被大量銷毀。

直到1933年,希特勒上臺。為了達到統治世界的野心,他開始瘋狂地擴軍備戰,MP40也應運而生。它採用自由槍機工作原理,直型32發供彈,槍托折疊時全長63cm,線條流暢,準星座高挑,總體結構和人機功效達到了完美統一。

其使用的9毫米手槍彈,後坐力小,具有良好的操控性。就算是臂力較弱,戰鬥經驗不足的少年和女遊擊隊員,依然可以很好控制住持續射擊的MP40。而它的“對手”湯普森衝鋒槍和斯登衝鋒槍在連續射擊時就遜色很多了。

MP40不同於德國傳統精密的武器,主要部件都是鋼片壓制而成,全槍沒有複雜的工藝。這樣簡單的設計,使MP40衝鋒槍普遍裝備各種部隊,成為德國軍隊近戰的利器。

第二次世界大戰伊始,德軍就憑藉著MP40和“閃擊戰”,橫掃歐洲戰場。1940年5月,英法聯軍被德軍圍困在法國的東北小巷——敦刻爾克。德國傘兵也如虎添翼,憑藉MP40高射速帶來的密集火力,一次次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1940年5月,德國空降兵突襲克裏特島,12天內英軍傷亡3萬人,陷入全面被動。

MP40在二戰中一戰成名,它與德式鋼盔,長筒皮靴,成為二戰時期德軍士兵的標準形象。但它始終給人留下機構簡單,精度不高的印象,尤其是它粗劣的工藝,導致故障頻發。為更好的適應後續戰爭,雨果·施邁瑟研製出更具有革命性意義的Stg44突擊步槍,親手埋葬了MP40衝鋒槍的未來。想要了解更多精彩內容,關注威虎堂公眾號,一起漲姿勢吧~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央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