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稱已控制敘利亞阿夫林大部分地區

發佈時間:2018-03-17 14:40:18    來源:新華網    作者:秦彥洋 施春    責任編輯:謝露瑩

新華社安卡拉3月16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6日表示,土耳其軍方已控制敘利亞阿夫林地區四分之三的土地。

埃爾多安當天在土東部城市埃爾祖魯姆發表演講時説,自阿夫林軍事行動開始以來,土軍已控制了1320平方公里土地,有3530名敵對武裝人員被打死、俘獲或主動投降,土耳其在很大程度上掌控了該地區局勢。

埃爾多安同時指責美國為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提供支援,要求庫爾德武裝主動撤出幼發拉底河以東地區。

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軍及其支援的“敘利亞自由軍”武裝已包圍阿夫林市城區,正在向市中心推進。數千名平民陸續撤離阿夫林市城區,逃往相鄰地區避難。

1月20日,土耳其對阿夫林地區發起代號為“橄欖枝”的軍事行動,打擊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分支。敘政府則對土耳其在阿夫林發起軍事行動表示強烈譴責,認為這一軍事行動是對敘利亞主權的“野蠻侵犯”。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