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火箭軍的人大代表暢談履行強軍興軍使命擔當

發佈時間:2018-03-16 09:37:20    來源:中國軍網綜合    作者:劉建偉    責任編輯:謝露瑩

如何確保火箭軍這柄“大國長劍”掌握在對黨忠誠的可靠人手裏?如何在新時代新起點新征程上推進火箭軍的戰略轉型?如何更好地履行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這一歷史使命?解放軍報記者就此與三位來自火箭軍的全國人大代表展開對話,請關注今日出版的《解放軍報》的詳細報道——

解放軍報記者劉建偉(左一)採訪軍隊人大代表丁國林、趙瑞寶、沙子呷(左二至左四)。徐小龍

礪劍前行 忠誠至上

——來自火箭軍的全國人大代表暢談履行強軍興軍使命擔當

受訪代表

來自火箭軍的全國人大代表、火箭軍某部政委 趙瑞寶

來自火箭軍的全國人大代表、火箭軍某部處長 丁國林

來自火箭軍的全國人大代表、火箭軍某部副營長 沙子呷

絕對忠誠鑄就“大國劍魂”

記者:火箭軍作為一支重要戰略力量,對官兵思想政治上的要求更高。請問如何確保“大國長劍”掌握在對黨忠誠的可靠人手裏?

趙瑞寶代表:“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確保火箭軍在思想上政治上特別過硬”,這是習主席對火箭軍提出的要求,也是火箭軍著力鑄就的政治品格。

作為部隊主官,我切身感受到統帥對火箭軍建設傾注的深情與心血。2012年12月5日,習主席親切接見原第二炮兵第八次黨代會代表時強調,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這其中蘊含的深意和重托不言自明。習主席親自決策將第二炮兵更名為火箭軍,2015年12月31日,親自授予軍旗並致訓詞,這是給予火箭軍的最大信任、最大關懷、最高榮譽。

火箭軍是黨中央、中央軍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戰略力量,我們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部隊始終同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沙子呷代表:礪劍前行,忠誠至上。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人大代表,我感到,對黨絕對忠誠,就是要做到黨叫幹啥就幹啥。我們是導彈“築巢人”,戰位在岩層深處。戰友們都説,儘管環境艱苦,但習主席的囑託就是我們奮進的力量!

黨的十八大以來,火箭軍部隊抓好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強化官兵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維護核心、聽黨指揮的思想根子越扎越深;著力打造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使官兵在深情追尋和精神洗禮中,鑄就永遠忠誠于黨的“大國劍魂”。如今,火箭軍官兵的骨血裏,“導彈聽我話、我聽黨的話”,已成為永恒的“忠誠基因”。

1  2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