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防部:已簽署量産“先鋒”高超音速導彈合同

發佈時間:2018-03-13 10:54:17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謝露瑩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3月13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鮑裏索夫日前表示,俄國防部已與相關企業簽署了批量生産“先鋒”高超音速導彈的合同。

鮑裏索夫在俄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日前刊發的文章中説,“先鋒”高超音速導彈不是傳聞,而是實實在在的東西。俄研發機構在“先鋒”研製方面克服了很大困難,“先鋒”導彈彈頭要在地球大氣電離層高速飛行,須耐受2000攝氏度高溫。

俄媒體先前報道,“先鋒”導彈使用兩級火箭發動機,彈頭能以20倍音速飛行,還能“突破目前世界上所有的防空系統和反導系統”,對目標實施精確打擊。

俄總統普京本月1日在莫斯科向議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時,著重介紹了俄正在研製或完成測試的數種高科技武器,並表示開發這類武器裝備是為應對來自美國及北約國家的威脅。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