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伊拉克平民遭“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殺害

發佈時間:2018-03-13 10:54:51    來源:新華社    作者:魏玉棟    責任編輯:金玉澤

新華社巴格達3月12日電(記者 魏玉棟)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消息人士12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日前在伊拉克北部地區殺害9名平民。

“人民動員組織”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伊斯蘭國”武裝分子11日深夜在薩拉赫丁省圖茲胡爾馬圖市北部一條公路上冒充政府軍設立檢查站,並襲擊路過的平民車輛,導致9名平民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去年12月9日宣佈,政府軍已收復“伊斯蘭國”在伊拉克控制的所有領土,伊拉克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目前仍有部分極端分子藏身於伊拉克偏遠地區,伺機發動襲擊。

“人民動員組織”誕生於2014年“伊斯蘭國”肆虐之際,主要由各地什葉派民兵武裝組成,兩三年內不斷壯大,現有成員超過6萬人。本月8日,伊總理阿巴迪下令把“人民動員組織”編入安全部隊。正式入編安全部隊後,“人民動員組織”將直接聽命于伊國防部。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