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軍收復東古塔一處戰略要地

發佈時間:2018-03-11 15:39:41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謝露瑩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0日電據敘利亞媒體10日報道,敘政府軍當天在東古塔地區收復一處戰略要地,當地數十名平民在政府軍保護下撤離。

敘軍方媒體發佈消息説,政府軍當天由東向西攻克了位於東古塔腹地的邁斯拉巴鎮,軍事行動取得重要進展。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當天報道説,在邁斯拉巴鎮被收復後,當地的60名平民在政府軍保護下撤離。這些平民被政府軍發現時正在地窖裏躲避戰火,他們將視情況被送往醫院或安置點。

邁斯拉巴鎮是連接東古塔南北區域的戰略要地。奪取該地後,政府軍幾乎將反政府武裝控制區攔腰切斷,進而可以對反政府武裝的重要據點哈賴斯塔形成火力包圍。

東古塔地區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是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當地除了“伊斯蘭軍”、“沙姆自由人組織”、“拉赫曼軍團”等反政府武裝外,還有與“基地”組織有關聯的極端組織“征服陣線”等。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