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西南邊境緝毒女兵的“芳華”

發佈時間:2018-03-08 11:53:22    來源:中國網    作者:楊佳林 莊興    責任編輯:金玉澤

雲南紅河邊防支隊緝毒女兵。莊興 攝

中國網軍事3月8日訊(通訊員楊佳林 莊興)在祖國西南邊陲----紅河,駐守著一群“鏗鏘玫瑰”。她們的面容可能沒有社會女青年靚麗,但她們和所有查緝線上的男兵一樣,在一線崗位上創造“靚麗”戰績,譜寫一曲曲“颯爽英姿五尺槍”的佳話,綻放出別樣的女性之美。他們就是雲南紅河邊防支隊女兵。

一身迷彩戎裝,披著厚厚的防彈衣與頭盔……在西南邊境一線的女兵成為映照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她們和男兵一樣,吃著同樣的苦,卻展現著不平凡的精彩:24小時執勤,常常在烈日暴曬、嚴冬酷暑下鑽車底、爬車廂、查貨物、驗人員……

“特殊人群販毒,對案件辦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要求高,打擊難度大,這類人群包括孕婦、哺乳期婦女等。”雲南紅河邊防支隊支隊長鐘海榮説,而我們的女兵除了同男兵一樣擔負著對進出邊境管理區的人員、車輛及貨物實施邊防檢查,依法打擊邊境地區各類違法犯罪的任務外,還要特別針對女性體內藏毒、孕婦帶毒等進行搜身檢查、看押管理。

女兵的美,是因為將青春融入了戍邊無悔的不懈追求;是因為把柔韌的身影投入到火熱的戰位和演訓場摔打;是因為以“巾幗不讓鬚眉”的氣概,在強軍路上奮力拼搏、不辱使命、勇於擔當,而讓生命有了與眾不同的底色。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