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在遠海大洋練兵備戰

發佈時間:2018-03-05 10:17:11    來源:中國網    作者:劉鑫 李昌寰    責任編輯:金玉澤

中國網軍事3月3日訊(通訊員劉鑫 李昌寰)上午編隊運動、下午單艦基礎訓練,晚上業務交流活動……

近日,翻看第二十七批護航編隊一週的訓練安排,只爭朝夕練兵備戰的緊張氣氛躍然紙上。歸途不解甲、訓練不斷線,這是該編隊持之以恒在遠海大洋練兵備戰的一個縮影。

該編隊自2017年8月1日起航以來,已連續在海上執行任務210多天,圓滿完成了亞丁灣護航、出訪北非3國和幾內亞灣機動巡航等任務。

春節期間,編隊進入返航回國階段,他們沒有驕傲自滿、放鬆警惕,堅持“航渡一路、訓練一路”的思路,區分不同階段、把握任務特點、抓住有利條件,把練兵備戰貫穿始終。他們組織有經驗的政工幹部、機關領導結合航經海域近期的安全形勢進行專題輔導授課,不斷增強官兵的憂患意識,提升練兵備戰的使命感、緊迫感和責任感,時刻準備打仗,進一步搜尋制約戰鬥力生成的短板弱項,逐項制定對策措施,引導官兵珍惜難得的遠海大洋練兵機會,專攻精練。

此外,他們嚴格遵循新大綱要求,紮實開展基礎訓練,採取講解示範、理論普考、技能競賽等形式,組織損害管制、戰傷救護、艦艇船藝等比武練兵活動,進一步激發官兵訓練熱情,提高個人訓練水準,檢驗完善新一代訓練大綱的訓練內容、考核標準和組訓方法,形成各類試訓成果3大類354條,配套訓練文書10余種,為全面施訓新大綱打下堅實基礎。

利用護航任務間隙,還組織了艦炮最大有效射程檢驗性射擊訓練和副炮滿彈鼓射擊,全面檢驗了主副炮系統的穩定性和可靠性,積累了射擊觀測和射擊修正的相關經驗。

按照對抗條件要求,組織實射擊干擾彈訓練,實際驗證了各種戰術背景下干擾彈的實際效果,著眼未來戰場可能擔負的多樣化軍事任務,以反海盜行動為背景,精心設計為商船護航過程中的反海盜襲擊、機動攔截被海盜劫持船舶、臨檢拿捕可疑船隻、聯合搜救遇險商船,進一步提高部隊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