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某工程維護團組織官兵撲救駐地山火

發佈時間:2018-02-26 17:03:08    來源:中國網    作者:劉志剛 韓乃方    責任編輯:金玉澤

陸軍某工程維護團官兵攀登陡峭山體。韓乃方 攝

中國網軍事2月26日訊 (通訊員 劉志剛 韓乃方)2月25日12時,正值午餐時間,陸軍某工程維護團接到地方政府求援電話,駐地(省道)某沿路山體發生火災,火情就是命令,支援保障營官兵放下碗筷,迅速攜帶滅火裝具,按應急處突編組集結登車,邊行動邊彙報,向火災區域馳援施救。

12時15分到達火災現場,在撲救山火過程中,該團官兵按照上級首長指示,充分發揚“兩不怕”精神,哪有火情就衝到哪,特別是黨員幹部模範帶頭,敢於衝峰在前,全力撲救,不留任何死角,有效阻止了火勢蔓延。

經過官兵奮力撲救,12時57分撲滅全部明火。為防止余燼再燃,官兵們對滅火區域呈左梯形從上風口展開(150米×80米)地毯式撲打余火,確保萬無一失。該團官兵遂行多樣化軍事行動的快速反應、紮實過硬的戰鬥作風和守衛一方平安的務實擔當,受到駐地政府和現場群眾的一致好評。

此次山火撲救任務,由該團尚衛黨團長和東野長運副團長帶隊組織實施,動用車輛5台次,抽調支援保障營兵力40人攜帶滅火裝具,共撲滅山林過火面積約12000㎡。13時30分,人員車輛安全歸建。

1  2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