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立起“戰”的標準 樹立“嚴”的導向

發佈時間:2018-02-23 11:45:35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劉新圖 李永飛    責任編輯:金玉澤

近日,火箭軍5個督導檢查組兵分多路奔赴一線演兵場,圍繞新年度開訓展開軍事訓練監察,對照“火箭軍軍事訓練監察清單”,了解掌握練兵備戰突出問題整改情況,研究對接改進措施,以“問題歸零”的狀態提升新年度軍事訓練品質效益。

火箭軍黨委堅持把抓好軍事訓練監察作為提升實戰能力的重要手段,成立專設機構,完善配套機制,建立涵蓋導彈專家、優秀指揮員、一級操作號手、知名教授等在內的“軍事訓練監察專家庫”,嚴格落實按級施考、追責問責、一票否決等制度,提高軍事訓練監察權威性和專業化水準。

火箭軍黨委帶頭立起“戰”的標準、樹立“嚴”的導向,定期召開黨委議訓會謀戰研戰,通過《情況摘報》形式常態通報各級黨委議訓議教和主要指揮員組訓參訓督訓情況。某重大演練任務結束,火箭軍組織集中復盤講評,通過數據支撐、圖像回放、綜合評估等方法,對軍事訓練監察中發現的問題指名道姓通報,系統制訂整改措施。

採訪中,記者翻看一份火箭軍軍事訓練監察情況綜合報告,一組組數據折射出“監察利劍”的成效:某基地先後開展6輪督導檢查,對督導發現和旅團自查自糾的問題一一進行整改落實,有效提升了部隊實戰能力。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