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返鄉路,他們説:你們安心回家,這我來守護

發佈時間:2018-02-13 11:11:39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徐生偉 李垚霖    責任編輯:謝露瑩

  救助突發病者

對執勤三中隊的官兵來説,幫扶殘障人士,救助突發病人,關愛環衛工人,是他們的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正因如此,“文明哨兵”成為了他們的一張名片。

由於勤務要求,該中隊官兵每天六點多起床,洗漱、整理內務加上吃早飯用時不到四十分鐘,隨後便登車出發抵達任務區域並展開勤務。直到晚上十一點後才能撤離並返回營區。經過上交巡邏裝備、加餐、洗漱等一系列收尾工作,熄燈就寢已是淩晨時分。

對他們來説,最舒服的,是每天中午在車上小憩的那一個小時;最充實的,是在哨位上守護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的時刻;最快樂的,是與中隊幹部一起就餐時的歡聲笑語。儘管每天面對的是十六小時的高強度勤務,但這些二十多歲的小夥子對於自己的職責卻沒有絲毫懈怠,他們用實際行動詮釋著忠誠、使命、責任與擔當。

“越是重大節日,越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保障人民群眾安全返鄉是我們的責任。我們一定牢記習主席囑託,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為打好春運安保這場攻堅仗凝魂聚力!”西安支隊執勤三中隊中隊長劉景榮説道。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