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事2月12日訊 今天下午,海軍舉行視頻慰問活動,向第28批護航編隊、173編隊、南沙守備部隊和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官兵致以節日問候。在京海軍黨委常委參加視頻慰問活動。

據了解,第28批護航編隊自去年12月出征以來,迅速完成航渡、工作交接,順利開始執行護航任務,特別是2月2日至10日,成功為世界糧食計劃署船舶進行專項護航,展示了我敢於負責、勇於擔當的大國風範。正在執行遠海訓練任務的南海艦隊173編隊全體官兵堅決貫徹習近平主席訓令,在遠海大洋戰風鬥浪,精心組織針對性、對抗性使命任務課題演練,有效提升了備戰打仗能力。駐守在我南沙群島的南沙守備部隊官兵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託,忠誠使命、無私奉獻,為守衛好、建設好南沙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國首個海外保障基地、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建設形勢很好,保障力正在加速形成。

“在華夏同慶、萬家團圓的日子,你們巡航在遠海大洋,奮戰在萬里海疆,堅守在海外基地,祖國親人想念你們,海軍戰友牽掛你們。”視頻慰問活動中,海軍主要領導要求大家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固樹立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導地位,強化“四個意識”,堅定“三個維護”,堅決做到對“習主席忠誠、聽習主席指揮、讓習主席放心”;把海軍黨委首長的關心關愛轉達給全體官兵,把對祖國和親人的思念轉化為強大動力,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以一流的工作標準和工作作風,圓滿完成擔負的各項任務;科學統籌各項工作,讓大家過上一個歡樂祥和、富有生氣、鼓足幹勁、很有意義的春節。

第28批護航編隊、173編隊、南沙守備部隊和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廣大官兵表示,請祖國和人民放心,他們一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完成各項任務,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李唐 莫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