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陸軍維和題材電視劇《藍盔》創作研討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8-02-12 14:24:56    來源:中國網    作者:馬帥    責任編輯:謝露瑩

陸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團長李勁發言。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張顯發言。

中國網軍事2月12日訊 11日下午,電視連續劇《藍盔》創作研討會在京召開。

會議由陸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副團長、電視藝術中心主任彭澎主持,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張顯,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副司長楊崢,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李京盛,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理論研究部主任趙彤,文藝評論家丁臨一、邊國立,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文化處幹事趙衛國,陸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團長李勁等專家學者進行了積極的討論。

《藍盔》講述了中國陸軍維和部隊青年軍人在執行國際維和任務期間,經歷生死考驗,為維護地區穩定,實現世界和平做出貢獻,獲得聯合國認可並褒獎的故事。展示了新一代中國青年、中國軍人強烈的責任擔當,堅強的意志品質,過硬的軍事素養和智慧,展現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的努力與犧牲,體現了大國擔當和國家形象。

忠實履行使命,維護世界和平。自1990年4月中國軍隊第一次向聯合國停戰監督組織派出5名軍事觀察員以來,隨著中國軍隊的發展,中國軍人越來越多地出現在維和戰場上。從中東到非洲,中國藍盔的作用日益突出,成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的堅定力量。截至目前,中方已累計派出維和人員近4萬人次,先後有13名官兵和4名警察在執行維和任務時獻出了寶貴生命。

該劇出品人代表陸軍政治工作部文工團團長李勁表示:“該劇創作品質的高低事關我們國家和民族在國際舞臺上的形象大體,事關新時代改革強軍偉大進程忠實記錄、藝術表達本體,事關面對慷慨報國、熱血犧牲的維和官兵群體,事關影視創拍的方向內容糾偏正繆、引領潮流藝體。” 

該劇由陸軍政治工作部榮譽出品,各出品方在現實主義題材把握上都有著豐富的經驗,他們共同認為,對於劇本的嚴格要求是避免“雷區”、獲得觀眾認可的最重要的一步。因此該劇從立項到劇本完成,一共打磨修改了一年半的時間,前後進行了6次修改討論,期間還專門邀請參加過維和任務的“基層專家”批評修改。

研討會上,各專家學者進行了激烈的討論和發言,如何打造兼具主題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的現實主義軍旅題材電視劇成為此次創作研討會的焦點。而各位專家也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1  2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