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敢拼,才知道自己能有多大潛力

發佈時間:2018-02-12 10:19:03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余俊華    責任編輯:金玉澤

士兵日記 2月7日 星期三 晴

結束比武,我重新躺回病床上,拿起鮮紅的榮譽證書,滿心歡喜。

今年是我入伍第12個年頭,自己有個“圓夢計劃”:參加第11次開訓軍事比武,打破自己3年前創下的雙杠一練習79個的紀錄。然而,距離比武還有一個多星期時,一場流感引發肺炎,讓我住進了醫院。

眼瞅著計劃就要化為泡影,我心中不甘。但我知道,只有儘快康復,才有機會參加比武,所以住院期間我積極配合治療,身體恢復很快,只希望能在開訓時趕回比武場。

比武來了,但我還沒有完全康復,醫生不讓我進行大運動量活動。我只好軟磨硬泡,醫生終於被我的執著打動。

一大早,我就匆匆趕回旅裏。比武正式開始,在我之前上場的戰友最多也就做了60多個。我深吸一口氣,按照動作要領做了起來。可當我做到50多個的時候,身體隱約有些不舒服,但我告訴自己一定撐下去。

我聽到身邊戰友開始喊“71、72、73……要破紀錄了!”我提了一口氣,猛做了幾下一舉破了紀錄。

這時,旅長政委聽説我破了紀錄,趕來為我加油,我越發有勁了。當準備做第152個時,我終於精疲力竭,雙臂一軟,沒能再撐起身體,摔下杠來。

151個,快超過了原來紀錄的一倍,這讓我十分意外。原來只有敢拼,才知道自己能有多大潛力。151個,這是我的新起點!加油,為自己!

(李鵬飛、劉 正整理)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