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軍在伊北部發起清剿武裝分子行動

發佈時間:2018-02-08 10:58:08    來源:新華社    作者:程帥朋 魏玉棟    責任編輯:康壯

新華社巴格達2月7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安全官員説,伊政府軍7日開始在北部薩拉赫丁省發起行動,以消滅潛藏在該省部分地區的多個武裝組織。

薩拉赫丁省警察指揮部穆罕默德·哈拉伕上校對新華社記者説,在戰機和炮火支援下,由伊政府軍、聯邦警察部隊和民兵組成的聯合武裝力量7日分五個方向向該省圖茲胡爾馬圖市以東地區發起攻擊行動,以清除潛藏在該地區的武裝分子。

哈拉伕透露,除針對“伊斯蘭國”等傳統恐怖組織外,此次行動也將打擊一個名為“白旗”的武裝組織,該組織頻繁在圖茲胡爾馬圖和基爾庫克省襲擊平民和安全人員。

伊當地媒體報道稱,“白旗”組織出現于“伊斯蘭國”潰敗之後,與“伊斯蘭國”臭名昭著的黑旗不同,“白旗”組織成員打出一面畫有獅子的白色旗幟。有評估認為,該組織有數百名武裝人員,多隱藏于伊北部的山區。也有分析認為“白旗”組織成員即為“伊斯蘭國”殘余分子。

同時,參與行動的聯邦警察部隊發表聲明説,已清理圖茲胡爾馬圖東側三處村莊和數個山頭,並佔領“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一處營地。

去年12月,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佈解放伊全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但在薩拉赫丁、迪亞拉和基爾庫克等省份交界的廣闊山區,仍有部分武裝分子潛藏。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