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14批赴蘇維和工兵分隊完成勘察任務

發佈時間:2018-02-08 10:51:05    來源:新華社    作者:馬意翀 張康    責任編輯:康壯

 新華社喀土穆2月7日電(記者馬意翀 張康)新華社記者7日從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獲悉,該分隊根據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特派團(聯非達團)的命令,日前首次挺進當地最大衝突頻發區,圓滿完成達爾富爾中戰區85公里的道路勘察任務,並於7日順利遞交了詳細完整的道路勘察報告。

據悉,為加速推進達爾富爾和平進程,聯非達團擬在達爾富爾安全形勢最為嚴峻的邁拉山地區格洛鎮新建維和基地,且急需升級改造從中戰區那提提鎮至格洛鎮的現存道路,以便兵力部署和補給保障。

中國第14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接到任務後派出勘察組,于當地時間1月27日從南戰區尼亞拉出發,在通過5道荷槍實彈的政府軍關卡後進入任務區。戰亂留下的村落廢墟隨處可見,車隊還要穿越人跡罕至的灌木樹林、境況不明的山溝洼地,隨行的護衛友軍全程子彈上膛、火箭彈啟封,隨時準備應對突發情況。

由於格洛地處邁拉山腹地,地表溝壑縱橫,坡路碎石遍佈,車隊異常難行。其中一段山路由於彎道大、坡度陡、亂石多,短短24公里的路程竟行駛了6個多小時,給勘察作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

帶隊的維和分隊大隊長畢憲波告訴記者,勘察組歷時5天,跨戰區機動600余公里,一路吃喝在車上、中途不休息,冒著隨時遭襲的危險,頂著40多度的高溫,累計採集記錄數據3000多組,精確測量了各路段的長度、均寬、坡度起伏、墊高路基、排水以及附屬設施等8個方面的詳細數據,整理形成了完整的勘察報告,為升級改造道路提供了精準依據。

據了解,維和分隊下一步將集中精幹力量,全力打通這條聯非達團各國維和部隊進駐部署必經的戰略通道,為達爾富爾和平建設貢獻中國力量、中國智慧。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