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第三艘“鲉魚”級潛艇下水

發佈時間:2018-02-01 09:02:10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康壯

這是1月31日在印度孟買拍攝的即將下水的“卡蘭傑”號潛艇。新華社/法新

新華社新德里1月31日電 據《印度時報》報道,印度自行建造的第三艘“鲉魚”級潛艇“卡蘭傑”號31日在孟買海軍基地下水。

據報道,“卡蘭傑”號潛艇與已經服役的“虎鯊”號及正在海試的“卡爾瓦裏”號一起,使印度海軍“鲉魚”級潛艇初步形成戰鬥力。

報道稱,根據印度海軍“75項目”計劃,印度將建造6艘柴電動力“鲉魚”級潛艇。“鲉魚”級潛艇可進行各種反水面戰、反潛戰及情報偵搜任務,隱形能力佳。

“75項目”計劃由印度馬扎岡船塢公司與法國合作負責開發,總投資近2400億盧比(約合40億美元)。潛艇由法國設計,印方在相關技術轉讓後負責生産。

印度第一艘“鲉魚”級潛艇“虎鯊”號于2017年12月14日下水。“虎鯊”號航速可達20節,配備SM-39“飛魚”導彈和重量級線導水面和水下目標魚雷。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