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黎巴嫩維和部隊舉行迎新春聯誼活動

發佈時間:2018-01-30 09:33:12    來源:中國網    作者:董永康 周宇 劉偉    責任編輯:金玉澤

中國網軍事1月29日訊(通訊員董永康 周宇 劉偉)正是今年風景美,千紅萬紫報春光。當地時間1月28日,位於黎巴嫩南部辛尼亞村的中國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營區內,龍騰飛躍,歡歌笑語。150余名旅黎華人華僑、中資企業代表和中國留學生相約而來,與維和官兵歡聚一堂,舉行迎新春聯誼活動。

寒冬的地中海之濱,當天停止了連日來的陰雨,迎來了艷陽高照。維和官兵一早張燈結綵,搭設場地,緊張忙碌著。

“在辭舊迎新之際,我們舉辦聯誼活動,與遠離祖國的旅黎炎黃之孫共慶新春佳節,一起發揚傳統、凝聚力量、團結一致奮進新時代,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赴黎維和部隊政工組組長殷建航説。

10時30分,陸續到達的來賓在維和官兵的陪同下,參觀多功能工兵分隊營區。熊貓園、石林、長城……漫步在維和官兵利用就便器材製作的“山寨”景點裏,大家仿佛回到了魂牽夢縈的祖國。

“安全清排雷場1104平方米,發現並銷毀地雷278枚,完成6類27項工程建築任務……”在參觀途中,聽到維和官兵介紹的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工作成績,來賓們發出一陣陣驚嘆和讚美。一名旅居黎巴嫩多年的老華僑感慨道:“中國的維和部隊部署在這裡,對我們華人華僑來説是堅強的後盾,更是榮譽的象徵。”

參觀營區後,接著是軍民互動交流。盲人擊鑼、套圈、小貓釣魚等11項小遊戲,吸引了眾多的人員,不管是呀呀學語的兒童,還是白髮蒼蒼的老人,都躍躍一試。寫對聯、剪窗花的表演現場也熱鬧非凡,幾個金髮碧眼的老外格外顯眼,他們是華人華僑的家屬。穆罕默德•達希爾説:“在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中國傳統文化。在這裡,我感覺像是跟妻子回到了中國一樣。”

12時,伴隨著氣勢磅薄、樂聲鏗鏘的威風鑼鼓聲,文藝表演拉開了序幕。舞龍、藏族舞蹈、雙截棍、刀術、硬氣功等中國傳統節目輪番上演,體現了濃濃的年味。華人華僑、留學生也紛紛登臺,演唱了《真心英雄》《大中國》《新年好》,表達了海外遊子對祖國的思念。維和官兵自編自創的歌曲《為和平而來》,展示了中國藍盔“忠於祖國、不辱使命、展示國威”的錚錚誓言,把活動推向了高潮。

成績總會被歷史所銘記,新春必定昭示光明前景。第16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黃雲上校在致辭中,號召大家在新年度裏,同心攜手、應勢而為、勇於擔當,在國際舞臺弘揚中國精神、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演出結束,維和官兵與華人華僑、中資企業代表和中國留學生一起面向祖國的方向列隊,給祖國拜早年,祝祖國人民春節快樂!狗年吉祥!

載歌載舞迎新春。董永康 攝

華人華僑登臺高歌,表達遊子思念之情。董永康 攝

維和官兵表演中國傳統武術。董永康 攝

小小對聯寄託濃濃思鄉。董永康 攝

演唱《為和平而來》,展示中國藍盔風采。董永康 攝

中國駐黎巴嫩維和部隊和黎巴嫩華人華僑向祖國人民拜年。馬超 攝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