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鋼槍,我的夢!直擊武警新兵授槍儀式

發佈時間:2018-01-23 10:01:38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李海德 李東昇    責任編輯:康壯

接過鋼槍,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溢滿胸膛。

“刻苦訓練、科學訓練,勇於戰勝困難,勇於超越對手,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1月19日,在武警莆田支隊機動中隊舉行的新兵授槍儀式上,22名新兵在中隊長許豐的帶領下,莊嚴宣讀誓詞,表示一定苦練軍事本領,爭做時代尖兵。

伴隨著一聲聲響亮的答“到”聲,一排排新戰士昂首挺胸,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臺前,從幹部手中接過神聖的鋼槍。新戰友們個個精神飽滿、士氣高昂,眼神中流露出堅定和執著,紛紛表示要以授槍儀式為新起點,狠抓軍事訓練,高標準完成好各項軍事訓練任務。

新兵張雲陸説:“接過鋼槍那一刻,我激動極了!我有了屬於自己編號的槍,那不僅僅是一串數字,更是責任的象徵,我要用這把槍為祖國和人民保平安,為強軍夢做貢獻。強軍路上,看我的!”

“我們之所以在新兵專勤專訓考核完的第二天就組織授槍儀式,不但是要讓他們明白愛護武器裝備的重要性,也是融入執勤戰鬥一線、投身部隊建設的開始,更是讓他們深入領會習主席訓令精神築牢強軍夢想。”機動中隊政治指導員林劍雄這樣説到。

儀式後,中隊還組織特戰排射擊能手為新戰士講解自身成長故事和射擊常識,並組織擦槍。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