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全國兵棋推演大賽將於2018年3月至10月展開

發佈時間:2018-01-22 13:55:38    來源:中國網    作者:辛聞    責任編輯:謝露瑩

第二屆全國兵棋推演大賽新聞發佈會在北京隆重召開。

中國網軍事1月22日訊 1月20日,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在京組織召開第二屆“全國兵棋推演大賽”新聞發佈會。

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理事長、中國工程院費愛國院士,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秦繼榮研究員,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常務理事、航太星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總裁邵宗有教授,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理事、北京華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總監張柯博士出席新聞發佈會。

兵棋推演是模擬作戰雙方開展對抗活動過程的一種工具和方法,培養鍛鍊的是“動態、對抗、整體”的系統思維,是認知層面的思維活動。

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舉辦“全國兵棋推演大賽”,具有“時代性、特色性、科普性”三個方面的特殊意義。大賽將分為報名培訓、分區賽和全國總決賽三個階段,3月至4月為選手報名和賽前培訓;5月至7月為分區賽階段;8月-10月為全國總決賽階段,決出全國冠、亞、季軍。

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將兵棋推演作為軍民融合、國防教育、軍事智慧的連接點和切入點,以軍地院校為主要依託,以全國青年兵棋愛好者為主要對象,以基於網際網路的兵棋推演系統為對抗平臺,組織聯合作戰背景、複雜環境想定、人工智慧參與的兵棋推演大賽。

據悉,“全國兵棋推演大賽”是一項系列活動,它面向全國高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專科生以及各地青年兵棋愛好者,通過推廣具有鮮明軍事科普特色的競賽活動,推動兵棋推演規範化、普及化、科學化開展。

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將以全國兵棋推演大賽為抓手,建立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要求的軍民融合、國防教育和科技興軍的實踐。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